中秋共话杏坛情,新老同聚叙新篇——资源工程学院举行 2022年新老教师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2-09-09 21  阅览次数:259  编辑:

为营造尊师重教、崇德向上的良好氛围,凝聚全体教师对资源精神的情感认同,引导青年教师更好的践行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中秋佳节和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资源工程学院于9月9日在工科楼504会议室举行了“中秋共话杏坛情,新老同聚叙新篇”主题新老教师座谈会。杨建三、刘发展、杨振宏三位老教师,学院班子成员、各教学系主任、各教师党支部书记以及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座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李枚阳主持。

交流中,杨建三、刘发展、杨振宏三位老教师纷纷分享了自己与资源的缘分和故事,既讲到了自身在投身科研事业和教育事业后克服困难和坎坷的种种经历,也讲到了老一辈和新一辈资源人在各个领域内的顽强拼搏历程。与此同时,老教师们也积极围绕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在学院文化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与会的青年教师纷纷讲到,老先生们的经历让大家备受鼓舞,也更能够从中领悟到资源精神的实质,并表示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为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新入职教师代表张鑫在会上宣读了《资源工程学院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更加增强了全体资源教师作为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会上,副院长郭进平、卜显忠也代表学院向三位老教师献上花束,表达了敬意。

学院党委书记魏彦民向三位前辈在双节来临之际能够与青年教师共话杏坛情表示真挚的感谢,并向长期在教学与科研一线呕心沥血、甘于奉献的学院全体教师致以了节日的问候。他讲到,学院在过去几年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前辈们的关注和支持,离不开全院师生的的努力和付出。他强调,无论前路多坎坷,资源学院必将以资源精神为核心,打造一支团结向上、砥砺奋进的资源队伍,希望老前辈们能够常回学院、常提建议,也希望新同志能够继续秉持传承已久的资源精神,携手同心,一起建设学院的美好未来。

今后,资源学院将进一步拓宽老中青教师交流渠道,拓展交流方式,强化全体教师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理解和追求,做到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更传承资源精神。资源学院全体教师也将携手并肩,以更加广阔的时代视野、更加坚定的信心勇气,砥砺奋进务实干,凝心聚力谋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源工程学院 | 联系邮箱:zygc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3408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