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工程学院“人才培养讨论月”活动(三)
发表日期:2024-03-22 10  阅览次数:23  编辑:

资源工程学院“人才培养讨论月”活动第三场报告会于2024年3月20日下午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三楼报告厅举行,资源工程学院院长卢才武及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学院教学秘书王豪主持。

主讲人西安交通大学王秋旺教授作主题为“西安交通大学新工科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线上报告。报告立足第四次工业革命前沿,面向国家发展需求与新工科持续深化的改革背景,介绍西安交通大学在新形势下设计工科人才培养目标与教学理念,在内涵、组织管理模式、专业建设三维度中总结改革经验,从项目驱动、交叉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中梳理改革特色,对工程人才培养具有借鉴意义。

报告结束后,各教学系、实验教学中心组织专题教学法活动进行学习讨论。

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围绕“四+转型”要求,深入推进智能采矿、绿色选矿、透明安全的传统专业人才培养的改造提升计划,加强专业新工科建设,面向产业前沿,对接重点产业链,从产业需求、学生发展的角度明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增加课程体系的学科交叉设置,积极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研究,加大专业综合改革力度,推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 附件【图片.png】已下载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源工程学院 | 联系邮箱:zygc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3408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