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暨学情分析会
发表日期:2024-03-21 13  阅览次数:32  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及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体系的构建,凝聚育人力量,促进学院学风建设,3月19日下午,资源工程学院于工科楼713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暨学情分析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枚阳,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及本科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会。会议由辅导员袁航主持。

会议伊始,袁航作为学院学生与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从2023年度学生工作情况、当前存在问题与思考、2024年工作设想三个方面进行了学生工作总结汇报。

矿加2001班班主任邓莎、矿加 2101班班主任贺攀阳、采矿210l班班主任杨敏、数据管理2202班班主任洪勇、安全2201班班主任钟兴润、安全 2303班 班主任高云、采矿230l班班主任张鑫等七位老师将工作实践凝炼为工作经验,结合班级日常管理、学风建设、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总结,过程中纷纷引以实例,分享了自己与班级学生相处时以及在工作开展中的感悟与收获。除了对工作成效的总结,各位班主任也对班级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新学期工作规划及展望。

学院四名辅导员结合各年级学生情况特点,对本年级学生学分绩点情况、科创竞赛成果以及毕业生就业升学等信息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做出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的规划。

党委副书记李枚阳肯定了班主任和辅导员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班主任与辅导员能加强沟通交流,形成育人合力,提升育人实效。同时,对于新学期学生工作,她向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二是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内生动力;三是要增强工作联动,拓宽思路,帮助学生树立专业自信,提高协同育人成效。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班主任和辅导员搭建了交流经验、相互学习的平台,进一步筑牢班主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掘学风建设工作亮点,拓宽工作思路,增强育人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全面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2.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3.png】已下载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源工程学院 | 联系邮箱:zygc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3408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