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工程学院标识


       

含义介绍

院徽Ⅰ:为等边三角形构造,寓为锐意进取、和谐稳定之意。

标志图形:院徽整体由上至下分别为三角形,三个矩形,左下角及右下角分别由一个角形组成,在角形上方分别为大写“R”、大写“E”字母构成,院徽下方为资源工程学院中英文字样。

象征意义:院徽整体呈现稳固的等边三角形构造,象征学院各专业既独立发展又相互支持、互为支撑,和谐、稳定;同时,锐利的三角形构造,实心三角尖角向上形似箭头,又充分体现了学院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和奋发有为、淬火成钢的顽强斗志,展现出了学院、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院徽图中实体三角形意指山峰之顶,代表资源工程学院将努力发展为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学院。实体三角形与竖立矩形组成字母“A、I”组合,体现学院将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聚焦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新工科建设,不断提升学科、专业的建设发展水平。图中左右两个对称的“R、E”字母图案为学院英文字母缩写,其表达更为直观突出。“R、E”字母图形与上方两矩形共同组成为“学位帽”样式,体现了学院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图形底端两个角形形似于两个伏案学习的学院学生,突出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底部为学院中英文名称。院徽采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源工程学院官网的蓝绿色主色调,文字部分为黑色,主体颜色沉稳,配合干净的白色背景,体现了资源工程学院的良好形象。

院徽整体表达出资源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紧跟时代潮流,致力于用前沿科技推动行业发展进步;同时体现学院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重视科学研究的求知精神和以人才培养为己任的担当精神。

场景应用:三角形院徽简洁直观,积极向上,充满活力。此院徽主要用于学院内部活动,如学生组织相关工作、活动横幅标志、学院定制礼品和服装logo等场景。


院徽Ⅱ:取其方圆正直之意,外围为圆环构造,内部包含三角形院徽元素,与我校校徽一脉相承。

标志图形:圆环元素环绕三角元素。圆形院徽外围圆环采用蓝绿色调,圆环上有白色“资源工程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字样。圆环内部整体为三角形、院徽,三角形元素上方为学院英文名称,下方为学院办学起始时间1958年。

象征意义:圆环元素环绕三角元素,意为各学科相互包容,犹如一个大家庭,各专业相互交织,共同发展,展现出学院高度的集体荣誉感与团结意识;圆环无棱角,四周圆润,体现出学院期望与各学院和谐发展,共同进步。

场景应用:圆形院徽为官方正式院徽,沉稳平和,庄重严肃。圆形院徽适用于学院会议、对外交流、正式宣传以及学院代表徽章等正式场合。



配色数据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源工程学院 | 联系邮箱:zygc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3408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