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类(物质分离科学与工程方向)
发表日期:2019-04-17 16  阅览次数:1234  编辑: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掌握物质分离科学与工程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物质分离工程师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能在资源分选领域等方面从事工程设计与施工、资源加工、运营管理以及相关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具有解决本专业复杂工程问题工作能力的、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以及跨文化交流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

物质分离科学旨在通过利用物理、化学、生物等原理与技术来实现物质分离、富集及深加工,以充分利用自然资源,是开发与利用自然资源的关键环节之一。毕业生需具备系统的工学和化学基础及相应工程素养,了解计算机、自动控制、工业工程、工程经济学、环境保护等专业知识。

 核心课程: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表面与胶体化学、流体力学、粉体工程、物理分离、表面化学分离、化学分离、可选性研究、工业自动化、物质分离环境工程、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经济等。

就业和发展前景:

本科毕业生可在物质分离领域的设计研究单位、企业及政府机关,从事技术改造、生产、设计、决策、科学研究、开发及管理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本专业或者相近专业的硕士和博士学位。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源工程学院 | 联系邮箱:zygc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3408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