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井兰如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发表日期:2018-11-04 15  阅览次数:10589  编辑:

11月4日上午,国际采矿与岩石力学学报主编、瑞典皇家工学院资深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采矿专业72级校友井兰如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在行政楼六楼贵宾室举行。校长刘晓君教授出席聘任仪式并为井兰如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两办、人事处、国际处、科技处、学科办和资源工程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仪式由资源工程学院临时党组织负责人魏彦民主持。

 

聘任仪式上,资源工程学院行政临时负责人卢才武教授介绍了井兰如先生的个人履历。校长刘晓君为井兰如先生颁发了聘书并对他能够支持我校资源工程学院的发展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刘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等情况。她表示,聘任兼职教授是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对加快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扩大社会影响,推进开放办学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井兰如教授受聘我校,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提升我校办学水平。她希望井兰如教授能利用个人丰富的文化教育经验以及广泛的海外资源优势,立足我校总体目标和要求,追赶超越,助力我校资源工程学院发展。同时,希望各职能处室为井兰如教授在校工作提供良好的条件和保障,更好地促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井兰如教授非常感谢学校的信任,他表示,作为校友回到母校,倍感亲切;将不负学校重托,尽己所能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井兰如教授是我校采矿72级本科毕业生,毕业后留校任教,1982年获北京科技大学硕士学位,1990获于默奥大学博士学位,现任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资深研究员,国际岩石力学学会副主席,国际岩石力学顶级期刊岩石力学和采矿科学杂志主编。

井兰如教授在岩石的应力、渗流、温度耦合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成果。1992年以来,他一直担任国际DECOVALEX合作研究项目的技术总负责人。该项目是由英、美、法、德、日、加拿大、西班牙、芬兰和瑞典政府、工业界以及欧共体共同出资设立的一个讫今为止规模最大、时间最久(25年)、成果最多(年经费1亿元)的关于核废料地下处置中,岩石和充填粘土的应力-变形、地下水流动和核废料中核元素衰变引起的放热效应诸过程耦合作用的数学模型、实验及计算方法的国际合作项目,在国际岩土力学界具有极高的影响。近年来,他还主持和参加了多项国际岩土力学与工程领域中的重大研究项目和课题,为瑞典政府和工业界关于核废料地下储存中岩石力学问题的主要咨询者之一。他还一直是国际岩石力学与工程界权威专业刊物的主要审稿人和特约撰稿人。他参与编写的关于岩土介质耦合过程的数值模拟英文专著是目前这一领域仅有的两本专著之一。井教授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篇,出版著作4部,国际会议论文75篇。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源工程学院 | 联系邮箱:zygc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3408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