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2023年度国家级主题案例立项结果公示:我院“大国智造”案例入选
发表日期:2024-03-27 15  阅览次数:96  编辑: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公布了2023年主题案例立项名单。本次主题案例征集共设“大国智造”“中华传承”“区域协调发展”“走出去”四个主题。该征集工作经“单位审核推荐”“专家交叉评议”“案例专家委审核确认”三级审核,共有655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由我院江松教授牵头,卢才武教授、顾清华教授重点参与,联合国内知名矿山企业申报的《以“智”促“绿”——大国智造推动矿山行业可持续发展》(ZT-231070322)项目获批“大国智造”主题立项。

 

2023年主题案例征集工作于2023年12月启动,面向名校名院名家,聚焦时代热点,挖掘具有时代性、引领性、价值性的高质量案例资源,得到了高校的广泛关注和踊跃申请。

本次项目获批立项,是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大力支持学院教师进行案例开发与课程建设的成果展现。未来,学院将通过整合各方产业合作资源,搭建案例资源分享平台,持续推动学院的案例开发与课程建设,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以“智”促“绿”一大国智造推动矿山行业可持续发展》

项目简介

该项目立足资源与环境、工程管理等专业学位的人才培养目标,聚焦矿山行业的智能化创新实践,选取具有代表性的中央企业——中钢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深入挖掘其下属的露天矿山和井下矿山进行跨案例对比研究,探究矿山数智化嵌入绿色创新发展的内在机理,揭示矿山企业智能化创新实现路径与绿色低碳治理的运作机制,为中国矿山企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策略。

首席专家

江松,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露天开采与边坡工程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高校矿业石油与安全工程领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中国有色金属智库专家,江苏省“双创计划”科技人才,西安市“青年托举”人才,主要从事系统工程、智慧矿山方向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中国博士后基金1项,省部级基金5项,厅局级项目2项,参与科研项目20余项。参编教材4部。拥有实用新型专利6项,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0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研究成果获中国冶金矿山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一等奖、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安全科技进步一等奖、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二等奖、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三等奖、西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源工程学院 | 联系邮箱:zygc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3408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