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工程学院2020年春季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预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0-02-26 23  阅览次数:127  编辑: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工作,同时确保研究生正常培养环节有序开展,保证学生的论文送审、答辩工作顺利进行,依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预答辩暂行规定》(西建大研[2019]15号)、《资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管理暂行办法》(西建大资源[2019]9号、《资源工程学院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预答辩实施细则》的文件要求,现对我院2020年春季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预答辩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预答辩资格审核

1、科研办审核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的全部课程是否修完且成绩是否合格,其中创新创业学分材料请研究生于3月10日前上交。

2、科研办进行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及在读学位期间取得学术成果审核。

3、导师审核学生论文完成情况。以上资格审查通过的学生方可申请预答辩。

二、预答辩程序

1、研究生申请。申请预答辩研究生填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表》(见附件1),附学位论文电子完整版(以学号+学生姓名+导师姓名命名)、创新创业学分材料、学术成果等支撑材料。

2、导师审核。导师审核学生提交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表》、《必修环节考核表格》等材料。

3、科研办审核。科研办审核学生所提交预答辩材料,审核通过方可进行预答辩。

4、专家小组考核。专家小组按照《资源工程学院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预答辩实施细则》组织预答辩。

5、材料上报。预答辩秘书按照要求将答辩材料整理提交科研办。

6、意见修改。所有研究生均需对预答辩过程中专家组针对论文提出的问题、不足或建议等进行修改完善,并填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委员会意见修改说明》(见附件2),或对不进行调整原因进行书面整理,经导师审核通过后方可进入论文查重、送审阶段。

三、预答辩方式

视疫情的发展情况,预答辩可采用远程视频答辩方式和线下答辩(需报学院审核批准方可采用)两种方式,具体如下:

1、远程视频答辩方式

(1)确定视频答辩方式。可采用钉钉会议、腾讯会议等软件进行,答辩秘书应至少于视频答辩前一天熟悉并掌握软件的使用方法,并建立视频答辩群,通知专家组成员和答辩研究生。

(2)科研办将各组预答辩学生研究生的电子版论文、预答辩安排发送给所有预答辩委员会成员。

(3)预答辩过程中,答辩秘书需采集好答辩图片,全程音频视频记录每一位答辩研究生答辩情况,做好答辩记录,汇总对论文提出的问题及修改建议,确保预答辩效果。

(4)材料报送。答辩完成后,答辩秘书将本组研究生《预答辩结论汇总表》(附件3),每位研究生预答辩过程的图片、视频资料打包提交科研办。压缩包命名格式为:学院-学号-姓名,资料包含:视频会议截图1张(所有成员在线状态)、答辩过程音频录音、答辩委员会表决结果录音。

(5)《预答辩情况表》中导师、研究生秘书、答辩委员会主席、主管院长签字待疫情结束后补签。

2、线下答辩

采用线下答辩需疫情结束,并报学院审核批准方可采用。预答辩按照《资源工程学院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预答辩实施细则》中的答辩流程进行,秘书做好现场记录,并于答辩结束后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表》、记录材料、《预答辩结论汇总表》交至科研办。

四、预答辩安排

1、3月10日前学生提交相关审核材料。

2、3月15日前系主任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相关工作通报表》(见附件4)发给科研秘书。

3、3月26日前完成预答辩(如遇特殊情况另行研究确定处理)。预答辩工作的时间安排应确保研究生有足够时间完成论文修改完善工作,最迟应在论文送审前1个月完成(此环节为研究生办理论文送审手续需审环节)。研究生逾期未参加(集中)预答辩即视为自动延迟学位申请。

4、4月1日前汇总相关材料并上交科研办。

                               

                                                                       资源工程学院

                                                  2020年2月26日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源工程学院 | 联系邮箱:zygc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3408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